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召开“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 推进会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1-07-30 | 字号:

 文明风730日讯(通讯员蔡明思 李梦娴 苏玲玲27日晚上,鲤城区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加温、再推进。区领导黄辉灿、王克思、庄垂生、陈志雄、陈颖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各街道、行动指挥部各职能组近期工作落实情况及绿化管养运行机制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黄辉灿强调,“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是检验新一届街道、单位领导班子能力作风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的试金石。要庄严承诺,打赢创城攻坚战。各街道、行动指挥部各职能组要健全上下贯通、便捷高效的领办机制,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力量倾斜到基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迅速行动,合力攻坚,有力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紧跟步伐,推动靶向施策。严格对标对表,把握关键节点,各领域、各方块要再部署、再发力,全覆盖梳理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补齐弱项,扫清盲区,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把硬仗打好、把责任落实;要注重创新,确保常态长效。坚持创新引领驱动,注重精细管理,充分发挥行动指挥部统筹抓总和“党员街巷长”“党员楼栋长”力量作用,开展行动常态化、长效化探索,不断将工作抓实、抓细。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出发,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在一轮轮攻坚提升中展现良好作风。同时,要以身作则带动群众全力支持,引导群众参与“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形成创建声势,造浓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王克思要求,各街道、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压实目标任务、责任细化到岗到人。要充分发挥网格化工作机制优势,明确各网格对应人员,对负责领域的问题再过细、措施再落实,确保各网格小组能够快速定位、精准发力,及时有效解决问题;要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联动机制,畅通街道与职能部门联动协同渠道,确保任务第一时间认领、措施第一时间明确、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形成齐抓共管、协同作战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阶段,鲤城区将对照“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程创建”目标,健全完善、有效落实区处级干部挂钩督导、区直单位挂钩创建、网格化管理和纪委监委一线督办等工作机制,以满弓状态,攥紧拳头,下足最有力措施。 

  持续聚焦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公共环境卫生方面,坚持“常态整治+集中攻坚,不断巩固爱国卫生运动和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成效,持续推进环卫一体化试点,实现市容管理点、线、面多时段、全覆盖;公共环境秩序方面,依托网格化精细管理平台机制,铺开整治面,坚持一地一策”“一点一班,全力破解校园周边管理难、集贸市场管理难、交通秩序管理难三难问题,以常态促长效;公共基础设施方面,聚焦重点,倒排进度,加大投入保障力度,着力推进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蜘蛛网清理整治、破损道路修补修复、老旧水表箱修缮等工作,确保城区整体面貌有质提升;公民文明素质方面,不断延展“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内涵,广泛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全方位、密集式宣传,唤醒市民主人翁意识,造浓共建共享氛围;公益广告质量方面,发挥全区宣传载体信息管理平台机制作用,落实全域实地踏勘,加密巡查、监管,在保量扩面的基础上不断提质增效。 

鲤城区各级各部门将以主人翁的姿态,激发昂扬斗志、提振饱满精神,严格对照创建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标准导向和结果导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