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鲤中街道:小小收集袋传递文明新风有妙招
发布时间:2021-08-11 | 字号:

  文明风83日讯(通讯员 赖良德 苏玲玲82日上午,鲤中街道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为市民免费发放便携式烟头收集袋,积极宣传、倡导“烟头不落地”,从源头解决乱丢烟头的不文明行为。 

  该烟头收集袋仅一个手掌大小,外皮为PVC材质,正面印有“鲤城工仔”卡通形象,背面印有“烟头不落地 家园更美丽”宣传标语。该收集袋一次大约能容纳10个烟头,内层铝泊纸防水耐高温,烟头无需掐灭就可以放进收集袋内。装满后将烟头倒空,用水冲洗后便能重复使用。 

  此次,鲤中街道在全区率先推广烟头收集袋,首批共发放约600个,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助力。根据鲤中街道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重点发放对象为快递员、外卖员、建筑工人等户外工作者。对于这类人群,如有吸烟,可能会产生无处处理烟头的困扰;而有了烟头收集袋,问题便迎刃而解,既方便又环保。 

  活动中,有记者对收到收纳袋的群众进行了采访。一名快递员反映,有了这个烟头收集袋相当于随身携带一个“迷你烟灰缸”,并表示自己会慢慢养成使用烟头收集袋的习惯,同时也会将其推荐给身边的同事,呼吁大家一起为爱护环境出力。 

  接下来,街道还将增加烟头收集袋的采购数量,并通过朋友圈集赞、“我为烟头不落地代言”、集烟头兑换等活动,齐心协力打造“烟头不落地”的文明鲤城。 

  当前,鲤城正持续深入开展“烟头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各街道、部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品质名城·文明新风”行动,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