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位鲤城“新时代好少年”!看看都有谁……
发布时间:2021-12-22 | 字号:

   

  近日 

  第三届鲤城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正式公布 

  10名中小学生被命名为 

  鲤城区“新时代好少年” 

  10名中小学生被命名为 

  鲤城区“新时代好少年”提名人选 

  据悉,第三届鲤城区“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及学习宣传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联合主办,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查、推选评议,依据相关推选规则评选,共分为学习、创新、美德、才艺等四大类别。    

  主办方希望全区中小学生和广大未成年人要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参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在学习、创新、美德、才艺等方面展现我区未成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认识下 

  这些优秀的“新时代好少年”吧 

  第三届鲤城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学习类 

    

  郑懿轩 泉州七中城南校区 

  郑懿轩是泉州七中城南校区高一(1)班学生,15岁的他充满求知欲,在兼顾日常学习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今年,他成功获得由中国计算机协会主办的CSP-S(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第二轮一等奖,并在2021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省一等奖。 

    

  魏灵瑞  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 

  魏灵瑞是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初一(8)班学生,作为班长的他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一个优秀榜样。在学习上,他孜孜不倦,合理安排时间,善于总结学习方法,同时,乐于帮助同学。2020年,他获评鲤城区“三好学生”。 

       

  创新类 

  

陈玥熹 鲤城区实验小学 

  陈玥熹是鲤城区实验小学五年(4)班学生,也是学校有名的“小创客”,他发明的切菜炒菜一体机是厨房中的好帮手,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他还是一名“编程少年”,自学编程不到一年,便取得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四级证书,多次参与编程创意大赛并获奖。 

    

  邹锦平 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 

  邹锦平是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六年(1)班学生,他热爱科学,对科学实验、制作和创新兴趣十足。邹锦平善于思考,敢于“求问”,完成了战斗投石车、盐水动力车等多个科学小实验。经过潜心钻研,他和队友设计的自动投掷机器人先后获得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RA极限冰壶、AI探索赛项福州站(专项选拔赛)团队亚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美德类 

 

      

陈文苒 泉州市立成小学 

    

  陈文苒是泉州市立成小学六年(2)班学生,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公益小天使”。从2015年起,小小年纪的她全程参与了海西公益的“新年心享公益活动”,为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爱心礼品;2019年,她加入东南公益爱心团队,关爱留守儿童、自闭症儿童,用歌声传递正能量和快乐。 

    

  林婧琳 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 

    

  林婧琳是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六年(5班)学生,她是鲤城区少代会代表,表现突出,在“红领巾争章”活动中获得向阳章、梦想章等奖章13枚。疫情期间,她自觉自主安排居家学习生活,并通过捐献抗疫物资、自编自导抗疫作品、参与志愿服务等方式,积极参与抗疫。她还挂钩帮扶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帮助制定、执行学习生活计划,得到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郭铭轩 泉州七中金山校区 

    

  郭铭轩是泉州七中金山校区初一(10)班学生,他出生于医学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心中也怀有一颗大爱之心。郭铭轩每个月都会向联合国儿童教育基金会捐出30元,为贫困儿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钱都是他平时收集身边可回收资源,卖掉之后得来的。 

    

    

  才艺类 

  

    尹文博 鲤城区华岩中心小学 

    

  尹文博是鲤城区华岩中心小学二年(2)班学生,不仅品学兼优,更是个“热血少年”。他从6岁起接触搏击运动,靠着坚持和毅力,扛过高强度训练,不断突破自我,短短两年内便收获了2020-2021赛季FFL国青赛福建站冠军、2021年福建赛区英雄传说少年英雄格斗大赛冠军等荣誉。 

    

  吕芊墨 泉州外国语学校鲤城附属小学 

    

  吕芊墨是泉州外国语学校鲤城附属小学六年(1)班学生,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擅长书法、音乐、演讲、主持、绘画,素质全面,在福建省少儿讲故事大王比赛、泉州市首届“童心同声”经典诵读大赛等赛事中屡获佳绩。她还是福建省文化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她还是一名讲解员,节假日期间,她都会穿梭在泉州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各个展厅,为游客讲述华人华侨的爱国事迹。 

    

  朱思雨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 

    

  朱思雨是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六年(10)班学生,她才艺突出,擅长朗诵、绘画、小提琴,是学校文艺骨干和“才艺小明星”。喜爱小提琴的朱思雨,已经通过小提琴七级,并积极参加学校乐团表演;作为一名“老泉州”,她酷爱闽南文化,经常参与闽南童谣比赛等社会实践活动,用自己的才艺诠释、传播闽南文化。先后在福建省提琴协会第五届弦乐公开赛、第三届海峡两岸(泉州)闽南童谣大赛、泉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诵读比赛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第三届鲤城区“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一、学习类 

  郑懿轩 泉州七中城南校区 

  魏灵瑞 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 

  二、创新类 

  陈玥熹 鲤城区实验小学 

  邹锦平 鲤城区东门实验小学 

  三、美德类 

  陈文苒 泉州市立成小学 

  林婧琳 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 

  郭铭轩 泉州七中金山校区 

  四、才艺类 

  尹文博 鲤城区华岩中心小学 

  吕芊墨 泉州外国语学校鲤城附属小学 

  朱思雨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 

    

  第三届鲤城区 “新时代好少年” 

  提名人选 

    

  一、学习类 

  李晓晨 泉州市前店南山小学 

  都子秋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 

  二、创新类 

  杨谨严 鲤城区培新中心小学 

  三、美德类 

  刘珈琪 泉州七中江南校区 

  黄昊桐 鲤城区实验小学 

  康乔伊 泉州市第六中学 

  四、才艺类 

  杨涓涓 泉州实验中学鲤城校区 

  张建生 泉州市上村小学 

  黄梓宁 鲤城区第三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