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21-12-31 | 字号:

   

  文明风128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1222日,泉州市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暨“同‘新’游世遗”新时代文明实践互动体验启动仪式在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 

  据介绍,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筑面积640平方米,设置了文明实践展厅、文明榜样展示区、“学习强国”线下体验区、闽南民俗文化体验区、志愿服务培训学院等多个学习和实践功能区,是集展览展示、培训教育、管理办公、实践养成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宣传服务阵地。 

  该中心未来将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整合盘活各级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传播、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接地气、有活力、可持续,致力打造鲤城特色品牌,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真正成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群众向往的“红色殿堂、精神家园”,为助力鲤城全面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关键是要把分散的各种资源有效整合起来,把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充分激发出来,让文明实践活动走到群众身边,让文明服务做到群众心里。”鲤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表示,要坚持“就近就便、便民惠民”的理念,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载体,让群众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让活动从“单向输出”向“双项互动”迭代,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从单向突破向系统集成深化、从阵地整合向功能拓展深化、从宣传文化系统“小循环”向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循环”深化。 

  当天,现场除了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之外,还举行了鲤城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者代表证书颁发仪式。 

  “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广大志愿者在扶贫济困、传播文明、古城保护、疫情防控、项目攻坚以及参与大型活动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鲤城区委文明办主任饶琨妮介绍,为进一步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社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鲤城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委文明办、团区委联合开展鲤城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者”推选宣传活动,共推选黄益宗等84名“最美志愿者”中共鲤城区纪委机关志愿服务队等37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