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鲤城区2022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8日,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金龙街道赤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鲤城区志愿服务总队、金龙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金龙街道赤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承办组织“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将冰皮粉制作成月饼皮、用模具按压成各种形状,经蒸煮后,品尝自制中秋美食。同时,金峰、玉霞等社区的中秋博饼游戏、中秋座谈等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让大家切身感受闽南中秋节日习俗。 

 

  各街道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浮桥街道滨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月满中秋博饼乐  欢度佳节邻里亲”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居民共庆中秋佳节。活动现场有流水式博饼、夹乒乓球小游戏、吃免费爆米花等环节。海滨街道新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暨“喜迎二十大·中秋邻里情”主题活动,邀请辖区70岁以上的老年人欢聚一堂,一起博饼,共叙家常。活动现场,居民们热情高涨,伴随着骰子在大碗里落下发出的清脆响声,“一秀、举人、榜样、探花、状元……”呐喊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情感交流在现场蔓延,共同交织成一首快乐的中秋交响曲,现场一片其乐融融。临江街道通过微信公众号、LED等形式,增强节日氛围,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如伍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喜迎中秋 欢乐邻里”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开设了“浓情中秋巧记民俗”、“月圆国圆 中华梦圆”中华经典诵读、猜谜、巧手做月饼等活动,同时向居民群众提供疫情防控、网络安全、防范电信诈骗及移风易俗宣传,此次还邀请到泉州市文明家庭许世吟娥一同参与活动。开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爱心共享厨房开展“为爱前行,情暖中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手工制作月饼活动,并送到了退休教师、环卫工手里。鲤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鲤中街道总工会协同区教育局、区科学技术协会、区总工会于9月11日晚在源和1916艺术区观星天台开展公益科普活动,到场的30余组亲子家庭一同见证星空奇遇。现场邀请到了福建省天文学会的张烊老师、以及泉州七中天文社杨利老师,张老师以投影欣赏和解说介绍的形式,为大家普及相关天文基础知识。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弘扬传统文化,同时加强社区特殊群体的探访关爱工作,让辖区的困难孤寡老人切实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志愿者和相关单位入户走访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困难家庭。为每户家庭送上油、月饼等慰问品,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让居民生活更有温度,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