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们的节日·春节 | 志愿者将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发布时间:2023-01-18 | 字号:
 “大姐,我们向您拜个早年,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好的,谢谢你们。”今天上午,在泉州市鲤城区通政社区的一户困难群众家庭中,志愿者将慰问品和新年红包交到老人手中。
  据介绍,“爱心济困·情暖鲤城”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暨“我们的节日·春节”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由鲤城区文明委、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泉州大开元寺联合主办,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送入困难群众家庭中。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志愿者们送上的慰问品除了有米、油、春联外,还有一个装有口罩、抗原试剂、消毒凝胶的防护爱心健康包。“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通过社区工作人员摸底,我们了解到不少困难群众家庭需要口罩、消毒凝胶等物资,所以今年就准备了爱心防护健康包。”鲤城区委文明办主任饶琨妮介绍道。
  此次共慰问困难群众120户,活动所用的慰问品和新年红包都由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提供,这已是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第12年支持该活动。由各社区工作人员代领慰问品和新年红包,并组织泉州市文明家庭代表、爱心志愿者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收到爱心防护健康包时,不少困难群众表示,感受到来自爱心单位和志愿者们的温暖,春节期间,他们也将做好防护,健健康康过好年。
  除了为困难群众送上爱心礼包外,今年春节,依托于鲤城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设置的78个“共享药箱”也将面向市民群众开放。节前,相关爱心单位还将向鲤城区捐赠一批医药物资,届时鲤城区委文明办将投放到“共享药箱”,以便市民群众的不时之需。
  长期以来,鲤城区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希望通过‘爱心济困·情暖鲤城’的这一品牌活动将祝福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这也是所有爱心单位、志愿者的共同心愿。”饶琨妮告诉记者。
 

 

 

  来源:东南网  记者 施远圻